回来了,会填坑

论熊孩子与坏蛋

 

 




1.叶修叶秋与小偷



 

叶修和叶秋从小就被爸爸教导,遇到小偷要智斗,因为他们还小,打不过小偷。

 

于是,当他们两个遇到小偷的时候……

 

“两位小朋友,你们的家长在家么?”

 

“叔叔你是谁啊?以前没见过你啊?”叶秋仰起脸瞅着这个高高大大的怪叔叔。

 

“小秋,别乱说话。”叶修一手拉回要打开院门的叶秋,挡在叶秋前面。

 

“叔叔你找谁?”叶修故作冷漠实则奶声奶气的问道。

 

“啊,小朋友,你爸爸在家么?”小偷看着两个奶娃娃,好可爱。

 

“你猜我爸爸在不在家?”叶修问道,一边按着叶秋好奇的探出来的脑袋。

 

“啊,那个什么,小朋友,你给我开一下门,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他让我过来拿点资料。”

 

叶修心想,不对,我爸爸今天明明去部队了,而且也没有说过会有人来家里取东西。他说的是他是我爸爸的同事,而不是战友。嗯,有问题。

 

“叔叔你骗人!”叶秋突然大喊。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反应过来的憋着坏叶秋,没说话。

 

“叔叔怎么骗人了?”

 

“我爸爸没工作!!”

 

“噗——”叶修一个没忍住喷了出来。

 

“呃,小朋友,你听错了吧,我说的是…我是你爸爸同学。”小偷连忙辩解到。

 

“那就更不可能了。”叶修伸出手拉紧了门栓。

 

“我爸爸小时候在大院里跟其他的叔叔们请的先生。”因为太调皮了,学校老师不教了…叶修心里补充到。

 

小偷觉得自己汗都快出来了,他踩点很多天,就看这家每天都是两个小孩儿在院子里玩,很少能看见大人,就以为大人有工作,谁知道竟然是个无业游民!还是宅在家不养孩子的这种。

 

小偷心里顿时忿忿不平了起来,他脑补出了一场爸爸赋闲在家,整天喝酒不给孩子做饭的家庭伦理剧。

 

“来,小朋友,叔叔给你们吃糖,以后啊,你爸爸要是再不工作给你们吃饭,就去xxx找叔叔,叔叔请你们吃好吃的。”

 

“我唔……”叶秋刚要开口,就被叶修捂住了嘴。

 

“好的叔叔谢谢叔叔叔叔慢走叔叔再见。”

 

小偷一步三回头的看着两个在他眼里可可怜怜的小娃娃,离开了叶家大院。

 

“哥,你刚才为什么捂住我的嘴?这个叔叔明显误会了啊?我们有饭吃啊。”叶秋十分好奇。

 

叶修抬手给了叶秋一个爆栗。

 

“他既然以为咱们没饭吃,那就让他以为着呗,反正老爹也不总回家,我看他还不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小偷,还有救。”

 

叶秋揉了揉额头,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哥,你这是在养饭票?”

 

“对。不过下次你给我记住!不能随便就要给别人开门!!!”

 

“哥!!我知道错了!!别打我!!!”

 

 

 

 

2.黄少天与骗子

 



 

有一天,上小学的黄少天走在回家的路上。迎面走来一个老爷爷。

 

“小朋友,能帮爷爷个忙么?”

 

“可以啊爷爷爷爷有什么事呢?是找不到家了么?还是迷路了呢?还是没有饭吃还是你的儿女虐待你还是你没有听妈妈的话按时回家而被妈妈打出家门了呢??”黄少天天真的问道。

 

“呃,没有,小朋友,我啊,忘带钥匙了,想借用你的电话给我儿子啊打个电话,让他来接接我。” “老头”很奇怪,心里嘀咕,这孩子话怎么这么多。

 

“啊是这样啊老爷爷,我也没有手机啊你看看你看看我这个样子像是有手机的人么我可是一个爱学习的好学生老师夸我守纪律我怎么能上学带手机呢你看看旁边的小卖店那里的阿姨肯定是有手机的。”黄少天听了出来这大概是要骗钱的,果断回答。

 

“小朋友啊,你看我岁数也大了,腿脚也不方便了,要不然你去帮我借一下?” “老头”心想,你个小崽子,等你把手机借过来我就跑,到时候倒霉的还是你。

 

黄少天一听,不对劲。

 

“老爷爷,你傻了啊,这年头谁能把手机借给小孩啊,来来来我扶着您去借手机毕竟我还小阿姨也不会信我的。”黄少天拉着“老头”就要往小卖店走去。

 

骗子一看情况不对,就想抱起黄少天跑。

 

没想到黄少天却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呜呜呜我的命好苦啊我白天上学放学还要去赚钱就是为了把钱给我爸爸治病你这个老头不光不帮我你居然还想骗走我的钱还想拐卖我呜呜呜呜你有没有良心啊你居然还化妆来装老头来骗我你说说你这么大个人了有手有脚四肢健全膘肥体壮为什么不努力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却要靠歪门邪道骗钱我从小老师就教导我们要诚实守信不能欺骗他人你怎么能这么做呢你这不是违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么?你还配做当代的青年人么?”

 

黄少天的大喊大叫引来了大帮围观的人,对着骗子指指点点,骗子羞的无地自容,灰溜溜的跑了。他发誓,下次再碰见话痨的小孩绝对绕着走。

 

 



 

3.喻文州对诈骗犯





 

“你好,这里是xx银行,我是这里的员工。您尾号为xxxx的银行卡已经透支,对此,我行推出了一项新的还款政策。”

 

喻文州拿着电话挑了挑眉,心想,我这才六年级,哪来的银行卡?这骗子打电话也不查清楚,差评。

 

“喂,您好,你是xx银行的xx员工吧。我知道你。”

 

“哦哦,对对,我是。”电话那头的骗子有些慌乱。

 

“哦,那就好,您因为涉嫌诈骗已被我方立案调查,请做好准备,近日我方会向你发送法院传票。”

 

“不是,大哥大哥,你搞错了吧,我可没诈骗啊,这都是他们自愿的啊,这些钱我可还一分没动呢大哥,你可不能抓我啊,我也是被指使的啊。”

 

喻文州淡定的录了个音。

 

“哦?你是被指示的?好,你就等着法院的通知吧。”

 

喻文州挂掉电话后,淡定的报了警,然后将录音交给警察,并做了笔录。警察由此抓到了一批诈骗犯,喻文州也得到了一封警察局的感谢信。







评论(9)
热度(20)

© 傑然 | Powered by LOFTER